党史学习教育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交汇点】开启馆校合作新篇章——无锡博物院与江南大学共建“来华留学生文化感知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 2021-12-06

【交汇点12月1日】11月30日,无锡博物院-江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馆校联盟”共建签约暨“江南大学来华留学生文化感知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无锡博物院举行。

无锡博物院和江南大学共同开发馆校合作项目“来华留学生文化感知大课堂”,旨在进一步向来华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中外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培养更多“知华、友华”国际人士。此课程纳入了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教学体系,同时也是无锡博物院第一个在211高校落地的博物馆课程。

据介绍,历经半年的精心筹备,第一期“来华留学生文化感知教育大课堂”倪瓒山水画课程已初步试水,分为《请叫我倪迂》《黑白的世界》《线条就是一切》《留白之美》4次课程,来自十余个国家的30名留学生参与了此次课程,在实践体验中感受水墨画的魅力,培养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课程结束后,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国际学生普遍对课程感到非常满意,并表示还会再来报名参加,继续学习其他中国传统文化并将自己的体会传达给更多的人。


本文来源于:交汇点

原文链接:https://focus.youth.cn/mobile/detail?id=Ye6y30XlmbkL9oxwAjJd1PRA26Buw7gMQE2nZKW8RNpvPrqzB5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01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enews@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