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青年网】江南大学研支团:写给航天员叔叔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 2021-10-19

【中国青年网10月18日】为引导学生学习航天精神激发爱国热情,近日,江南大学第23届研支团云南分队在保山市隆阳区芒宽民族中学开展“写给航天员叔叔的一封信”主题活动。

江南大学第23届研支团云南分队在保山市隆阳区芒宽民族中学开展“写给航天员叔叔的一封信”主题活动。图为研支团志愿者吕铃怡为同学们讲解我国的航天之旅。江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志愿者吕铃怡以神话传说为引,从中国梦到航天情深入浅出地带领同学们开启了一场穿越千年时空的航天文化之旅。在热情互动中,同学们对我国航天事业和载人航天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芒宽民族中学初一学生提问互动。江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同学们心中有许多好奇和疑问:“航天员叔叔们在太空中都吃些什么?”“太空舱的环境这么狭窄,他们怎么睡觉呢?”在观看航天员太空生活的短片之后,212班的同学们在书信中都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对三位英雄的敬佩与真挚祝福。

在“写给航天员叔叔的一封信”环节中,孩子问:“航天员叔叔,这三个月你们过得好吗?吃得好吗?睡得好吗?”还有的同学在信中这样写:“三个月的时间我们经历了许多不平凡的时刻河南暴雨、东京奥运会……我们国家有为国争光的运动员,也有无数的平凡人,而你们与宇宙相伴,你们就是我心中的英雄,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芒宽民族中学孩子们写信给航天员叔叔。江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写给航天员叔叔的一封信”主题活动,使芒宽民族中学的同学们对我国载人航天事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们表示会继承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将对广袤宇宙的好奇,化为努力学习、探索科学的不竭动力。


本文来源于:中国青年网http://xibu.youth.cn/

原文链接:http://xibu.youth.cn/gzdt/gddt/202110/t20211018_13266511.htm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01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enews@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