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青年报】科普食品安全​ 守护健康乡村

发布时间 : 2021-08-18

【中国青年报8月16日】“人生第一次坐60多个小时的硬座,说不累是假的,但现在更迫不及待地想为这片土地和这里的人做些事情。”董蓓蓓一下火车便这样说。

董蓓蓓是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的大二学生。今年7月,她作为江南大学“南国北疆”实践团学生负责人,和另外6名同学从5000多公里外的江苏无锡来到新疆昆玉市,与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的师生共同开展“健康乡村 食品科技全国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今年5月,江南大学食品学院联合58所高校共同发起“健康乡村 食品科技全国行”活动,鼓励食品学院学子深入乡村、广泛调研,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7月17日-22日,江南大学“南国北疆”实践团和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师生深入近10个社区、连队等开展“食品安全科普”“生活中的微生物”等主题宣讲活动,同学们发挥专业特长,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市民讲解食品安全知识。

“现在国家对食品安全的管控越来越严,我们也想从你们这里了解餐饮店的食品卫生如何保障。”宣讲结束后,昆玉市民营企业商会会长随鲲鹏与实践团的师生展开交流。

乡村儿童“食育课堂”是今年“南国北疆”实践团食品知识科普的重要内容之一,聚焦中国乡村儿童营养失衡等不良现象,开发本土食育课程,推动改善中国乡村儿童饮食营养卫生状况。

课堂上,实践团成员通过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案例教小朋友们正确的饮食卫生习惯,每一节课都充满欢声笑语。每场活动结束之后,不少家长会拉住队员,询问孩子日常饮食中应注意的问题,实践团成员一一给予详细的解答。

实践团成员卢梦娇说,团队在新疆、无锡两地开展了多场食育讲座,发现两地孩子对食品安全和营养知识的了解程度差异较大。“我们也在努力探寻一种全公益化的食育课程体系,为更多孩子带来健康的饮食观念,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

江南大学“南国北疆”实践团成员给儿童教授“七步洗手法”。


本文来源于:中国青年报http://zqb.cyol.com/html/2021-08/16/nbs.D110000zgqnb_01.htm

原文链接:http://zqb.cyol.com/html/2021-08/16/nw.D110000zgqnb_20210816_6-06.htm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01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enews@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