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权威解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权威解读 >> 正文

【浙江日报】保持党史学习教育不松懈

发布时间 : 2021-09-03

学习如逆水行舟,一篙松劲退千寻。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江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但百年党史是恢弘厚重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如果一阵风、走过场,对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一知半解、囫囵吞枣,则会知而不行、知行脱节,也无法把握其核心精髓和真正要义。当下,抓党史学习教育要继续保持思想上不松懈、责任上不松动、行动上不松劲,不断走深走实,努力交出党史必修课的高分报表。

浙江是党的“红色根脉”,有责任有义务在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走在前列、当好示范。回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江从上至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增强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方面,突出红船味、浙江味、新时代味。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方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同时,着眼于育先机开新局,把学习教育之效转化为实干之力。还建立健全专班运作机制、闭环管理机制、工作督导机制、争先创优比学赶超机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执行有力、取得实效。

看到成绩,也要看到问题和短板。信仰不是一次短暂的旅行,而是一辈子的坚守。广大党员只有用一生的时间不断学习充实提升,才能磨砺出信仰的坚度,守牢共产党人的初心,为担当使命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边悟边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科学、严谨、庞大又与时俱进的理论体系。我们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从中悟到真谛、取到真经。这个过程不会一蹴而就,需要久久为功、驰而不息。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浙江留下了“八八战略”这一独有宝贵财富,是最具辨识度的浙江“金名片”。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指定的学习书目与挖掘好、守护好、传承好习近平总书记留在浙江的思想富矿结合起来,继续充分运用“红色根脉”资源,发挥“红色根脉”优势,积极践行“九学九新”。

边改边学。开展好主题教育,必须具有强烈的问题意识与目标意识。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基层党支部把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抓手,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精心组织、认真对照、全面检视。明明白白指问题、诚诚恳恳给建议,既开出了红脸出汗的“辣”,也收获了团结进步的“甜”。整改落实是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最后一公里”,各基层党支部要及时对问题进行梳理、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这一重大任务,在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上下大力气、见真功夫,在着力提升“八个力”上走在前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彰显担当、贡献力量。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01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enews@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