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参加土木1903团支部“砼心共筑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12-31

12月30日下午,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土木1903团支部开展了“砼心共筑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校团委副书记杨飏,院党委副书记胡娟,分团委书记周佳赟,辅导员薛羚伟、何涛、李东辉,土木1903班主任王晓菡和土木1903团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加。团日活动由土木1903团支部书记程旭主持。

活动在杨馨月、赵炳堃同学的诗朗诵《百年答卷》中拉开帷幕。程旭通过一个简短生动的视频展示了班级风采,并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学习了以茅以升为代表的前辈的大国工匠精神,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所走过的艰辛与不易。之后,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将其联系自身,这一百年的奋斗就犹如建筑中的地基,夯实基础才能无畏面对将来的艰难险阻。信念之于党的意义,正如建筑业中一砖一瓦、一梁一柱搭建起的骨架,有了坚实的结构,建筑才能层层而起,屹立不倒。王晓菡对同学们提出希望:足够的知识储备,长远的人生规划,坚持的进取精神,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实现一名大学生的价值。

戴月波认真听取师生发言,并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专业方面的努力,勉励同学们事在人为,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各位同学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把个人理想和国家需要结合起来,把个人发展融合到国家发展大局。要矢志艰苦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能唾手可得,离不开筚路蓝缕、手胼足胝的艰苦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要锤炼高尚品格,要不矜细行,终累大德,以坚如磐石的意志和信念追求崇高的道德境界,成就人生辉煌。

此次“砼心共筑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让每位同学看清楚过去为什么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继续成功,从而使同学们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活动现场

诗朗诵《百年答卷》

班主任王晓菡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发言

合影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01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enews@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