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19纺硕党支部开展“低碳环保践文明,传递温暖传递爱”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12-25

为了响应学院党委“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号召,19纺硕党支部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办实事,开展了“低碳环保践文明,传递温暖传递爱”以物换物活动。活动于1220日下午在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A103会议室举办,院党委书记张菁莅临现场做指导点评,19纺硕党支部成员及各年级研究生团员纷纷响应、积极参与。

活动前期,19纺硕党支部作为毕业年级党支部,联系班级实际情况,在班级内部向大家广泛征集闲置文具、书籍、明信片、玩偶等小物件参与以物换物活动,并鼓励大家书写心愿寄语附在小物件上传递美好心愿。到了活动当天,大家捐献的不同物品被分门别类地码放在活动场地,来到会场的同学们可以直接挑选好物品之后登记认领。为了扩大活动影响力,19纺硕党支部还号召了其他研究生年级同学参与其中,许多学弟学妹带着自己的闲置物品过来交换。参加活动的团员纷纷表示,很多用不上又舍不得扔掉的闲置物品恰好是别人的所需好物,在看到自己捐献的物品被登记带走的时候,自己也收获了满足感。物品的流通既给大家带来了便利、传递了温暖,也促进了同学们厚植绿色环保的观念。

除了以物换物之外,本次活动还号召同学们将旧衣物进行“断舍离”,通过旧衣捐赠赋予它们新的意义。在同学们的见证下,19纺硕党支部将收集到的旧衣物捐赠给专业机构“铛铛一下-旧衣回收平台”来回收分类处理,一部分用来环保加工生产循环再生材料、转化为清洁能源供电发电,另一部分用来环保再利用可以按需公益捐赠给贫困山区、可持续流转出口到贫穷国家,以此行为帮助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了“低碳环保、绿色发展”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张菁表示,此次“低碳环保践文明,传递温暖传递爱”活动的号召与开展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研究生党员对新时代文明的一次具体实践。希望在今后的党团活动中,同学们能够继续集结个人之力,凝聚团队力量,深刻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向大家展现青年学生党员团员的积极风貌。

活动开始

活动现场

张菁指导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01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enews@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