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联网工程学院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浓浓石榴情•同心话未来”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21-12-27

为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深入了解学生需求,解决学生困难,12月23日,物联网工程学院在学院D308会议室举办了“我为师生办实事——浓浓石榴情·同心话未来”新老生交流座谈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派驻江南大学教师古扎努尔、胡文波,学院党委副书记孔丽丹,分团委书记吴垚,辅导员李诗炜,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古扎努尔围绕民族文化特色活动、学校奖助学金概况、优秀民族学生典型介绍等介绍了学校民族生工作情况,她希望在座的同学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与各民族同学交流交往交融;要珍惜时光、奋发图强、不负青春;不要给自己设限,要追求更优秀的自己。胡文波从政治思想、学习生活、安全等方面展开,希望同学们要爱党爱国,团结奋斗;要努力学习,热爱生活;要确保人身安全,不信谣不传谣。

2017级维吾尔族学生如斯台木·萨伍提以在线交流的方式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学习生活、备考国家电网经验及国家电网工作体会等,他建议学弟学妹们在校期间生活上要主动沟通、融入集体,学习上要打好基础、勤学善问,提前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通信1901班亚尔肯·阿力甫、通信2001班沙木哈尔·哈尔恒等学生依次分享了大学期间各方面的经验以及学校、学院在民族生关怀方面做出的暖心举动,希望2021级新生可以主动融入校园生活,体验、参与各类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交流环节,在座老师听取了少数民族同学的想法,了解同学们现阶段的需求以及未来的个人发展规划,并提出了相关的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孔丽丹作总结发言,她指出举办本次交流座谈会旨在切实了解少数民族学生所思所想所需所盼,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活动,解决实际困难。她表示,学习是永恒的话题,在座的同学要勤奋学习,在学业方面可以主动寻求任课老师或学业辅导员的帮助;学院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已设专项奖助学金鼓励支持学习刻苦的少数民族学生;要提早做好职业规划,就业选择很多,适合自己最为重要。

最后,参会老师为同学们送上精心准备的慰问礼包,希望同学们能以良好心态、充分准备迎接期末考试,在江南求学的日子里能珍惜时光、收获友谊、创造更好未来。

物联网工程学院一直关注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状况,注重培养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每年,学院通过举办座谈会、支部结对共建等方式促进少数民族学生与关工委老同志、学生党支部之间的交流,推动民族团结,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成才。

交流会现场

合影照片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01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enews@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