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度教职工荣休典礼

发布时间 : 2021-12-27

12月24日下午,江南大学2021年度教职工荣休典礼在远东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正国等出席了典礼。2021年度退休教职工,各学院(单位)、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工会主席等参加了典礼。

吴正国主持典礼并致开幕辞。他指出,学校的发展繁荣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江南人的锲而不舍和薪火相传。今年光荣退休的70位老师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数十载如一日,用认真严谨的态度、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学校和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朱庆葆、陈卫为每一位荣休教职工颁发荣休证书,送上鲜花并合影留念。亲切的握手、热情的拥抱、真诚的问候,传递着对每一位老师的感激之心和祝福之意。全场以热烈的掌声向荣休教职工致以最诚挚的敬意和祝福。

设计学院首任院长、江苏省劳动模范、退休教师张福昌教授为每一位荣休教师亲笔书写了书法作品。一个个饱蘸浓墨的“寿”字不仅是向荣休教师送上的祝福,也让每一位与会者感受到老一辈学者的爱校之情和尊师重道传统文化在笔墨中的香远溢清。

机械工程学院张新昌老师代表荣休教师发言。他表示,回顾在校期间,很荣幸参与和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建设,学校、学院发展的每一个高光时刻都让人难忘。同时也感恩学校的帮助和培育,自己获得的每一次跨越和成长都让教师生涯充满了色彩和成就感。虽然现在已经退休,但仍会继续关注学校的发展,祝福学校今后越来越强。质朴的言语中蕴含着数十年教书育人的勤恳奉献,更充满了对学校的深情和不舍。

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匡华代表青年教师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曾就读于江南大学而后又工作在江南大学的青年教师,深刻感受到青年教师的成长和进步离不开前辈和老师们的关心、爱护和帮助。感谢前辈们为教育事业作出的无私奉献,青年教师一定不辜负前辈们的殷切期望,以学校建设发展为己任,认真实践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接过前辈的接力棒,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瞄准国家战略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学校的新发展贡献才智与力量。

学生代表表演了无伴奏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纯净的人声饱含在通往理想成长道路上,对老师如星光般指引前行之路的感激之情。退休教职工诗朗诵《变老的时候》,以温情动人的诗句表达了退休教职工退休后生活更加多姿多彩的美好祝愿。

最后朱庆葆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光荣退休的老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感谢老师们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荣休,对教师来说,是对过去从教生涯的总结和肯定,承载了事业发展的成就与荣光;对学校来说,老师们付出的每一滴汗水都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进步的阶梯。学校每年坚持举办荣休典礼,就是想让荣休教师有“江南师者”的归属感、仪式感、荣誉感,让尊师重教文化在校园持续传承和弘扬,激励更多江南人成为学生心目中的“四有好老师”和“大先生”。学校会继续关心关爱退休教职工,搭建好“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舞台,让各位老师在政治上有荣誉感、在组织上有归属感、在生活上有幸福感。同时,也衷心希望各位荣休教师以美好的心态开启人生的第二个春天,希望荣休教师能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尤其是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提携和帮助青年教师等方面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人才培养继续贡献力量。

江南大学举行2021年度教职工荣休典礼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与荣休教职工合影留念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

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吴正国主持荣休典礼

荣休典礼现场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01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enews@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