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参加计算机1901团支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12-18

12月17日下午,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校团委办公室主任夏京璟,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祎,副院长夏鸿斌,计科1901班班主任方伟,分团委书记沈丹,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和计科1901班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计科1901班团支部书记张津铭主持。

活动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围绕“小智月月学”“小智青年说”“小智话未来”三个环节展开。活动伊始,张津铭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他从全会基本情况、全会精神要点学习、全会精神等三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会议内容,指明了学习方向,阐明了学习方法。现场参会的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分享了感悟体会。接着,计科1901班班长魏宇非,退伍学生代表张津铭、王夏东,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从学习素养、科创竞赛、实践经历、参军入伍和部队生活等方面进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主题分享,讲述了自己的奋斗故事。

随后,方伟带来题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进有为”的微团课,他从专业前沿、就业方向、保研考研等方面,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他强调,作为学生,除了完成自己的首要任务学习之外,更应心怀国家之情,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最后,魏宇非进行“我的班级我的团”班团展示,从班级思想引领、文化建设、竞赛科创、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等五个方面,介绍了班级本学年来各项成绩,总结经验,展望未来。

张影陆认真听取师生发言,并与参会学生亲切交谈。她对计科1901团支部在学习、科研、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热爱科学,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研读书本,勤于实践,加强人文和艺术素养,希望同学们能不忘初心使命,将自身的青春奋斗与国家的事业紧密联系起来,以时代为己任,启百年新征程。恰逢期末,张影陆和学院老师为计科1901班同学们分发“祝福香囊”,预祝大家期末考试取得理想的成绩。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校领导与青年学生在一起上团课、话担当,给同学们带来教诲,给予人生启迪,让同学们感受到温暖和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团日活动为契机,用奋斗的青春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

团日活动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总结讲话

班主任方伟讲微团课

现场老师分发“祝福香囊”

活动合影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01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enews@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