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优秀党员进新生团支部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 : 2021-11-28

为发挥优秀党员的思想引领、榜样模范作用,帮助本科新生更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1月22日至11月25日面向2021级本科新生分批开展了优秀党员进团支部经验分享交流会。2021级辅导员余骏皓主持本次系列活动。

交流会主要由学院优秀学生党员从入党知识、学习生活经验、志愿服务经历、保研与考研政策、专业就业前景五方面进行交流分享。22名优秀党员结合自身专业学习及个人经历进行分享。博士生党支部的宁皓月通过介绍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纲领帮助新生们了解中国共产党,抛出了“你为什么要入党”这一问题并给出了自己的见解,端正新生们入党动机,并详细介绍了发展流程,鼓励新生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本科生机电党支部的綦明辉通过分享《优秀的绵羊》《交大生存手册》启发新生要找寻属于自己的大学的意义,同时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帮助新生们正视大学学习的压力并转化为动力。本科机械工程专业党支部的崔辰晖从大一干事经历讲起,引起现场新生同感,通过一个个他所参与、组织、策划的活动案例的介绍帮助新生认识到大学生活中的志愿活动的重要性。食品加工技术与装备中心党支部的李志华从申请推荐免试研究生的流程、推免条件、以及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等方面为新生们介绍了读研的相关情况,他提醒新生们要脚踏实地,从基础课到专业课,才能迈向下一阶段的学习。研究生包装过程党支部的何怡从研发岗、供应链岗、职能岗三方面对专业就业选择进行了分类,她勉励新生们,只有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才能在面试时保持自信,展现优势。

活动最后,余骏皓在总结中说到,新生们要积极参与团支部学习活动、踏实学好日常课程、广泛参加志愿活动,以我院优秀学生党员为榜样,从现在做起,紧握当下,不负韶华。并向认真准备并倾心分享的优秀学生党员代表们表示感谢。

本次优秀党员进团支部经验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为新生树立了模范典型,让他们能够见贤思齐,在大学成就更好的自己。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进一步加强党团共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的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活动现场

博士生宁皓月为新生答疑解惑

硕士生何怡经验分享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01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enews@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