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行政实验党支部开展论文投稿辅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 2021-11-23

11月19日下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行政实验党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论文投稿辅导专题讲座在纺院A306举行。行政实验党支部党员、《服装学报》编辑邢宝妹老师作《论文发表过程中的“交通规则”》主题讲座,研究生新生及部分党员参加了活动。

邢宝妹围绕论文写作投稿的准备阶段、写作阶段、投稿阶段和修改发表阶段一一论述。在准备阶段,应充分了解相关期刊的刊期、载文量、收稿范围、栏目设置、刊文风格与读者群,根据研究方向选择合适的期刊;在写作阶段,论文结构包含前置、主体、附录三个部分,务必规范写作;在投稿阶段,要端正学术态度,诚实守信,切忌一稿多投、投机取巧,期刊网址要准确,信息内容要完整,写作格式、文本类型、论文字数等符合所投期刊要求,作者信息准确无误,必要时可以提供相关领域的其他研究团队信息;在修改发表阶段,作者应学习相关的沟通技巧,及时和编辑老师进行沟通,跟踪稿件动态,重视审稿意见,逐条说明修改的地方,认真校对稿件,减少差错。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科学技术类论文的写作规范有了一定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的热情。科学技术论文不是遥不可及的,重视论文投稿过程中的规范问题,做一位有心人,这样才能在科研道路上早日开花结果。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安排部署,扎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从广大师生实际需求出发,用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果长期、长效、常态化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

讲座现场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01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enews@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