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至善学院党支部、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11-18

11月17日,为深入理解“四千四万”精神,感受企业家们怀揣理想、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激励新时代青年学子弘扬“四千四万”精神并付诸实践,至善学院党支部与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师生开展“学习‘四千四万’精神,践行时代使命担当”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惠山团区委副书记张梦娴、至善学院党支部书记单筱婷、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蒋艳及各支部成员一行37人共同参与。

首先,支部成员来到了陆定一祖居陈列馆。在讲解员对陆家家史的详实介绍中,同学们认识到一个大家族的立人、立身、立行之本,这也是陆定一先生拳拳爱国心的启蒙熏陶。大家通过现场教学学习了我党艰苦卓绝的革命史,充分感悟了革命先辈们的崇高风范和拼搏精神。

接着,支部成员来到了地处堰桥的“一包三改”纪念馆。“一包三改”纪念馆系无锡“四千四万”精神现场教学点,分为序厅、时代背景、改革历程、改革成果和筑梦未来等相关展示板块,集中展现了“一包三改”制度的产生、实施以及深远影响。“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在讲解员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介绍中,同学们了解了堰桥发展历程、“一包三改”起源与巨大成就,更感受到堰桥人民解放思想、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和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

随后,在集中教育学习环节,张梦娴向大家介绍了无锡惠山区的发展历史和产业现状,讲解了曾为华夏第一县的惠山区所蕴含的丰富文化底蕴,并简要向大家介绍了惠山区就业创业人才政策。

最后,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晨光老师以《疫情冲击下的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政策》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结合如何捍卫全球化成果、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等两方面主题,讲述了中国在世界科技发展前沿进程中由“深度参与”到“跟随”及最终成为引领者的过程,剖析并总结了全球化三阶段以及现阶段在世界疫情蔓延的情况下国家所采取的政策应对。

通过本次联学共建活动,支部成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无锡改革发展史的认识与理解,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的中国制度优势、中国精神力量。活动增强了支部交流与沟通,推动支部间实现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双方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说明: C:\Users\user\Desktop\11.jpg

全体成员在陆定一故居合影

说明: C:\Users\user\Desktop\QQ图片20211118141644.jpg

惠山团区委副书记张梦娴讲话

说明: C:\Users\user\Desktop\QQ图片20211118141657.jpg

全体成员参观“一包三改”纪念馆

说明: C:\Users\user\Desktop\QQ图片20211118141653.jpg

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晨光老师上党课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01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enews@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