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 2021-11-16

11月15日,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党委书记徐锡清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徐锡清围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辅导领学,他带领大家从会议概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取得的成就、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必要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启示、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等八个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解读,并作交流发言。他指出,要持续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在工作中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切实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学习会上,浦徐进院长、徐静副书记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重点发言。浦徐进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通过学习更加深刻感受到真理的力量、初心的力量、奋斗的力量,要继续锚定任期目标,聚焦重点任务,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凝心聚力、同向同行,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进程。徐静谈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的重要内容,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坚持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增强青年学子的志气、骨气、底气,以奋斗者的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书面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运用好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更有定力、更有自信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好地完成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

徐锡清最后指出,学院党委将根据上级部署要求,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列入党委、各党支部、各系部和班级学习计划中。要持续深入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师生、引领师生,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师生、启迪师生,在学院发展新征程上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学习会现场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01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enews@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