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医院举办新生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 2021-10-29

为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为了普及传染病防控知识,让学生了解肺结核、艾滋病、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的危害以及传播途径,提醒学生注意个人卫生以减少传染病的发生,并建设良好的健康校园环境。校医院与学工部联合,于10月26-27日晚,在文浩馆为我校新生开展了以“江南大学2021年军训消防安全救护教育——传染病预防”为主题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由校医院院长叶军主讲。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叶军以校园常见传染病为纲,用具体事例诙谐幽默的讲述了结核病的预防、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发病症状、预防治疗措施。以真实案例,发人深省的普及了艾滋病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国八条”等核心防控知识。最后结合现在新冠疫情现状,深入浅出地为新生讲解新冠肺炎病毒的特点、潜伏期、传染源、传播途径及个人防护等相关知识,着重讲解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好消毒和防护,帮助同学们掌握防护要点,建议同学们养成多通风、勤洗手、保持清洁的良好习惯,特别强调了校园内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事例鲜活、通俗易懂,对于新生犹如及时雨,使同学们从多方面了解了与肺结核、艾滋病、流感等传染病有关的知识,也提高了他们的日常卫生意识。同时也为同学们打了一剂强心针,坚定了新冠肺炎的防控信念,对于今后的学习、生活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校医院院长叶军为新生讲解传染病救护知识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01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enews@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