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实地研学

发布时间 : 2021-04-14

为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效果,强化领导干部党性修养,结合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坚持以上率下,4月10日-11日,学院党委中心组以“学党史 铸师德 强党性”为主题,赴中国教师博物馆、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台儿庄大战旧址等地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10日,中心组成员首先参观了位于山东济宁市曲阜师范大学的中国教师博物馆。该馆是全国首座也是唯一教师文化主题的综合性博物馆,入选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中心组一行参观了“先师孔子”“教育文物”“教师典范”等为主题的陈列,从明代至今不同时期教材课本到功能各异的教具仪器,从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信札到“时代楷模”黄大年教授的手稿,让人驻足流连。党委委员们在观物、知史、见贤、明道的过程中,滋养了立德树人初心、坚定了弘文励教使命。

随后,中心组成员来到山东枣庄市铁道游击队纪念园。铁道游击队纪念碑坐落在园区中心,底座正面镌刻碑文,两侧为花岗岩浮雕,再现了游击队员英勇杀敌的场面;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内设有抗日烽火燃鲁南、初露锋芒显身手、铁道飞虎出奇兵等6个单元展区。党委委员们回顾了铁道游击队英勇不屈、浴血抗战的传奇历史,被革命先烈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前赴后继、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深深鼓舞。

11日上午,中心组成员赴台儿庄大战旧址。保存弹孔的墙壁和部分断垣残壁,以及展览馆的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再现了惊魂夺魄的悲壮战争场面,让参观者了解了众多为国捐躯的烈士的英勇事迹。台儿庄大战中壮士们视死如归的精神,使每位党委委员深受感动。

本次实地研学活动是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活动之一,学院党委将按照《中共江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员中全覆盖,形成党史学习教育浓郁氛围。

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在中国教师博物馆前合影

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在铁道游击队纪念碑前合影

参观中国教师博物馆

参观台儿庄大战遗址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01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enews@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