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设计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 2021-04-14

4月13日中午,设计学院党委党支部书记例会在B311初心苑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党委副书记王晖、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分团委书记及分管党建工作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邱建平主持。

邱建平首先传达了江南大学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根据学校要求:要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推动“两个维护”持续走深走实;坚定不移深化思想建设,推动理想信念宗旨稳步筑牢;坚定不移强化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过硬;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校园政治生态日益风清气正;坚定不移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邱建平在会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学院党委持续推进的重点工作,希望各支部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深化落实。

随后,邱建平传达了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精神,要求各支部落实开展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的学习活动,并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在江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

王晖代表学院党委解读了《设计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进行了工作部署,她从总体要求、工作原则、学习内容、进度安排、重点任务和组织保障等六个方面解读了《实施方案》,介绍了设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人员组成情况;她强调,要在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学科特点,创新思维开展好自选动作,并结合学院学科发展特点,就重点任务的安排进行了强调和具体工作部署。

邱建平解读了《设计学院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强调各支部要参照考核评价办法的具体内容,强化支部规范化建设,对标争先创优,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开展好课程思政建设和党建工作创新,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发展。

会上,邱建平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内容安排,就“百年奋斗启征程,坚守初心再扬帆”庆祝建党百年作品征集活动进行了工作布置,并结合近期开展的党员发展材料和党支部工作手册检查,再次强调了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开展的要求,并对教工党员发展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院党委多层级联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强化党建工作创新性开展,引领学院学科高质量发展;各支部也将结合各自学科背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与实践活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各项事业改革高质量发展,为争创设计学一流学科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现场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01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enews@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