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1-04-13

4月12日下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商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海峰主持开班学习,商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读书班开班式。师生党支部书记列席参加学习活动。

学习会上,张海峰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他在辅导学习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站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全局高度,不仅对厦门大学建设和发展提出新的要求,也是对我国高等教育事业提出的殷切期望。我们要把学习贯彻贺信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其时代意义和指导作用,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满足国家战略需要、服务区域发展与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特色结合起来,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同时他希望学生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努力成为建设伟大祖国的栋梁之才。

接着,学习班成员在张海峰的领学通读中,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总书记的讲话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要通过自学和集体学习、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形式,以上率下,全面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讲话精神学习后,徐静副书记就《商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以及商学院学习教育“七个一百”行动计划作了解读和部署。徐静指出,3月24日学院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后,各党支部要按照《方案》要求,对每一阶段怎么学、学什么,认真对标对表、抓实学习教育、严格详实记录。同时她对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小组职责分工以及计划任务等,明确时间、任务和要求。

会上,学院党委向师生党支部赠送《发展党员工作手册》等党务知识学习材料,给全体党员印发《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参考资料汇编(第一期)》。专职组织员强心宇还就2020年度党员发展材料、党支部工作手册专项检查、基层党支部考核评价办法制定等进行通报交流。

最后,张海峰书记传达了近期校党委副书记刘淼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调研时提出的指导意见。下阶段,商学院将围绕方案要求,在学起来、读起来、唱起来、干起来中,统一思想认识、把握核心要义、抓住重点环节、强化政治担当,引导师生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在学习党的历史中升华初心、启迪智慧、汲取力量,确保学院“十四五”发展定好位、起好步、开好局,推动高质量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习教育推进会现场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01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enews@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