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参加化工1802雷锋特称团支部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4-12

4月12日下午,江南大学副校长顾正彪参加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化工1802雷锋特称团支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卫平,分团委书记刘凡等参与了活动。

活动伊始,化工1802团支书卜凡从思想建设、学风建设、班级特色活动三个方面汇报了团支部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并就团支部在党史学习方面的工作计划作了专题汇报。团支部成员林钰涵、周博文、卢锦川、吕科燃四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阅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心得,阐述了自身对“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等宝贵精神财富的历史内涵和当代意义的理解,并结合自身实际从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和收获。

随后,顾正彪从四个层面寄语激励同学们。“以史为鉴,以史明志。”他指出,在全球遭受新冠疫情冲击的情况下,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成为全球唯一一个实现经济正增长的国家。回望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排除万难,浴血奋战,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取得一个又一个新胜利,谱写了人类社会的发展奇迹,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光荣。“把握青春时光,展望未来愿景。”他指出,大学是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初步形成的重要阶段,青年学子要时刻向优秀榜样学习,扎实做事,踏实做人,树立起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学习明志,成治国栋梁。”回望百年沧桑,启航奋斗征程,他强调,当代大学生要知史明史,将青春之志与国家持续强大紧密联系起来,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光荣使命,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教育只是手段,成才才是出路。”他勉励同学们要把握青春时光,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更加积极有为的姿态书写自己和新时代的华章。

顾正彪向团支部赠送了《论中国共产党史》《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学习书籍。

活动现场

顾正彪副校长讲话

顾正彪副校长向团支部赠送党史学习书籍

顾正彪副校长与化工1802雷锋特称团支部合影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01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enews@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