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无锡阳山镇开展“田园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4-11

4月10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第二党支部在无锡阳山镇开展“田园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特邀党建组织员袁伯兴,关工委委员、特邀党建组织员秦建亚,学院分团委书记陈裕,博士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无锡抗日青年流亡服务团纪念馆,追寻革命历史足迹,践行党史学习教育。“锡流”是“无锡抗日青年流亡服务团”的简称,是抗日战争初期由无锡爱国青年组成的地方抗日救亡团体。“锡流”是抗战初期江南进步青年的一面旗帜、一种象征,所体现的家国情怀、爱国主义,所表现的抗日壮志、民族大义,所展现的坚定信念、坚强毅力可歌可泣,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强烈的现实意义。在参观学习中,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文物,重温我党我军的光荣历史和艰辛历程。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逝去的峥嵘岁月和英烈的浩然正气,是最丰富、最鲜活、最有说服力的党史学习教育教材,要自觉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弘扬“锡流”精神,讲党性、强责任、树正气。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黄婕妤的带领下,高举右拳,字字铿锵,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洗礼。

活动期间,袁伯兴在阳山镇桃源村阳山湖畔,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袁伯兴的党课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从党史、中国革命史、江南大学校史描述了各个历史时期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的伟大事迹,深刻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重要论述。袁伯兴表示,如同在座每个同学的成长一样,从步履蹒跚开始到迈出坚实的步伐,中国共产党开创了自己历史的一页;这一页,与所有的历史创造过程一样,都浸润着开拓者、经营者的心血与汗水、勤劳与智慧,都展示着所走道路的曲折与不平、奋斗与前行,也同时预示着应该有的美好未来和前景。袁伯兴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多位老教师的奋斗史为例介绍了他们的爱岗敬业情怀,勉励博士生党员同学要以老一辈江南纺织人为榜样,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刻苦钻研,努力学习,为科技报国和纺织强国的伟大梦想助力增益。

党课结束后,陈裕表示,博士第二党支部的支部名片是“人人讲党课擎思想红旗争先进位”,各位博士党员要做一名讲好中国故事、发出江南声音的纺织学子;立足青年看青年,同学们站在自己的角度去讲党史,具有独特的优势,更符合当代年轻人的思维和学习方式。陈裕强调,在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大家只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才能讲得深、讲得精、讲得透。

据悉,开展“田园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是博士第二党支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自选动作”上的创意创新,变传统授课为开放式、互动式实践。支部党员走出校园、走入乡村、走进田间,谈革命历史伟业成绩单,看社会主义新农村样板图,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让党员同志脚下有泥土。在绿水青山间,启智润心、培根铸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参观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党课现场

师生交流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01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enews@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