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1-04-08

4月7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推进会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上级决策要求,对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维、院长许正宏,院党委委员、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兆丰,院党委副书记周云龙、副院长陈献忠出席会议。师生党支部全体委员、党员代表,以及经开区太湖国际社区党委嘉宾参加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胡博主持。

周云龙介绍《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原则、进度安排、重点任务。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在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在党史学习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胡博介绍近期党建工作要点,包括2020年度党员发展材料、党支部工作手册专项检查,基层党支部考核评价办法制定,以及“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等相关内容。

王维主讲《历史现场:五四精神与现代中国》专题党课,还原百年前五四运动的历史场景,带领师生党员从历史唯物主义视角把握中国共产党的执政逻辑,警惕历史虚无主义,正确认识五四运动作为一场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伟大社会革命运动、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的时代意义,进一步明确五四运动在百年党史进程中的历史地位。

会上,学院党委还向师生党支部赠送了《党史必修课》等党史学习书籍,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波澜壮阔奋斗百年路,凝铸一流启航新征程。下阶段,生物工程学院将围绕《方案》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汲取智慧力量,强化使命担当,确保学院“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推动高质量人才培养和一流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活动现场

王维讲授党课

周云龙介绍方案

向教师党支部赠送党史学习书籍

向学生党支部赠送党史学习书籍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01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enews@jiangnan.edu.cn